English

今年高考录取率1/3

2000-01-1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生源计划编制工作日前完成。根据计划,今年中央部门所属普通高校面向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的生源计划将有所增长,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高考录取率都将超过30%。

据悉,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编制工作原则是根据社会需求与毕业生去向,合理编制生源计划;大力培养面向中西部地区的高层次人才,保证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源计划有所增长;加强区域间高教资源的合作与共享,努力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调整为中央和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普通高等学校,2000年仍安排的跨省招生来源计划,面向中西部地区生源不得减少,今年较上一年的国家招生计划增量部分可优先安排在学校所在地招生。鼓励地方所属普通高校适度安排跨省招生来源计划,并积极安排面向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的生源计划。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强调,今年定向招生不得自行扩大定向范围,面向艰苦地区、行业安排的定向招生比例一般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未落实定向单位和定向奖学金的招生院校不得安排定向生源计划,要坚决防止假定向及变相“双轨”现象的出现。有资格招收保送生的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的人数应控制在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数的3%以内,其中师范外语院校控制在5%以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